中考作文河流600字1
你有没有过这么一种感觉,这一秒的下一秒钟,闭上眼然后很快又睁开,你感觉你仿佛脱离了原有的轨道,周围的一切都融不入你的思绪。你听见窗外香樟树清脆绿叶反复摩挲发出声响,嫩草在阳光下伸展腰肢生长繁茂,也许远处高空还有一只飞鸟迅急地掠过,整个世界连同你的呼吸都在微风中款摆。
还有河流,以不可阻挡的姿态卷走你每一个脚印踏过的风景。于是你觉得自己是静的,因为你一动不动在那里,除了轻浅的呼吸,除了身体里如同标语般押韵而规律的心跳。
当然那只是一种感觉,一种难以成真的感觉。感觉往往美妙得不可方物,丰满充盈到令人满足。但当你不得不迎上那河流,满载着布满灰尘的记忆,你会发现什么在被迅速地抽走直至消瘦到骨感。只好被它带着马不停蹄地奔走。
有很多人梦想过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梦想过超越它。但他们收获的除了手中越抓越难以捕捉的水珠,再别无其它。只有聪明人懂得如何利用并且驾驭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