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她们都有一颗爱着自己儿女的心。
当我们刚出生时,是妈妈在一旁照顾我们;当我们牙牙学语时,是妈妈引导我们;当我们学习走路时,是妈妈鼓励我们;当我们一不小心摔倒时,妈妈还要假装漠不关心,其实心里却在担心我们;当我们进入幼儿园时,妈妈心中万分不舍;当我们生病时,妈妈恨自己不能为我们承受我们所受的痛苦;当我们进入中学后,与妈妈的距离越来越远;当我们进入青春期后,总是嫌妈妈碍手碍脚的,常对她大吼大叫,但她总是一声不吭,继续做她的事情。我们就是在妈妈的注视下成长,在与妈妈的争吵中成长,让我在一次次争吵中使我变得更加爱你。
妈妈把她全部的爱都放到了我的身上,什么都要给我最好的。每当吃饭时,妈妈总要把好吃的留给我;每当下雨时,妈妈总要把雨伞朝我这边倾斜;每当我缺什么东西时,妈妈总要穿街走巷直到买到为止……
妈妈的一生总是在劳累中度过,她在为我们奔波,为我们付出,却不收任何回报。妈妈,你用了十六年的时间,苍老了自己,成长了我。你已经不再那样年轻,你的脸上已经长出了皱纹,手脚也不像以前那样麻利了,时光已经在你的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而我就是在你给我的爱中慢慢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