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期待的注视下迈出过第一步,在你心疼的目光中跌倒又爬起,在你的打骂中学会了规矩,在一次次争吵中变得更加爱你。我的妈妈永远不会是最好的妈妈,但就是这个女人,也许脾气暴躁,也许并不美丽,也许她的缺点远远多于她的优点,就是这个女人,就是她,是我最爱的妈妈……
“同一阵风吹拂着你和我,同一片云从你我头顶飘过,同一种血液在我们体内奔流,夜晚,在同一个梦中,我们又会相逢。
妈妈,任时光苍老,这一切,永远都不会改变。”
你已经不再那样年轻,不再那样美貌,曾经的青丝已点染了风霜,头脑不再那样灵活,手脚不再那样麻利,时光已经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而我,在春天中长大了。眼角眉梢渐渐有了你当年的味道,一颦一蹙,一举一动,都和也曾神采飞扬过的你那样相像。
哦,妈妈,你用了十六年的时间,苍老了自己,成长了我。
也曾想象过自己在襁褓中的模样,也曾想象过你初为人母时的欣喜,记不得这些了,我记不得,但我知道,我们一直在一起,不曾分离。
在你期待的注视下迈出过第一步,在你心疼的目光中跌倒又爬起,在你的打骂中学会了规矩,在一次次争吵中变得更加爱你。我的妈妈永远不会是最好的妈妈,但就是这个女人,也许脾气暴躁,也许并不美丽,也许她的缺点远远多于她的优点,就是这个女人,就是她,是我最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