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熬夜为你缝校服?是谁早起为你做饭?又是谁为你付出所有却不求回报?——这个人就是我们的妈妈。
妈妈,那年,我五岁,你三十岁,我用小手握住你长长的手指,走在落花的香径,一切仿佛都沉睡了。夏天开过的小花此时已凋零,急躁的蝉鸣声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树叶间碰撞的沙沙声。我拾起一朵秋的残花,你却告诉我让它们归根吧,毕竟明年他们又会回来了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当时的我虽不明白,但内心却萌生了一种念头:爱花!惜花!从此,我便爱和你在一起,听你讲世间奥妙,和你一起在大自然中遨游。
妈妈,那年我十岁,你三十五岁。觉得自己已经长大的我,不再爱和你呆在一起,取而代之的却是与手机交朋友,面对你的训斥不再是我的羞愧,而是我“咚咚”的关门声。你的落泪,我没有看见;你的无奈,我给予无视;你的失望,我毫不在意。可是面对这样叛逆的我,你依然和从前一样:在半夜为我盖好被子;在生病时为我做饭;在心情不好时耐心给我讲题……
妈妈,今年我十三岁,你三十八岁。快要步入九年级的我,更是无暇顾忌你的感受,可你却一直在我背后默默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