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伟大的,无私的!他们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教我们生活的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他们把爱无私的献给了我们,又毫不吝啬的向我们传授生活的经验。
傅雷夫妇给予了他们孩子最好的教育,那洋洋万语,字字涌动深情。在信中,傅雷有对过去教子过于严格的悔赎;有对儿子进步的表扬和鼓励;有对音乐艺术的指导和探讨;有对国家和党的建设的看法和意见;有对儿子生活困惑的解答和关心。这些让儿子的人生少走了很多分岔路口,少走了许多错路。这种高质量的教育也让父亲自己得到了回报,他和儿子在精神上产生的共鸣,使他感到心满意足。
我们正处于青春期,正是躁动不安的年纪。很少拦做有人安安静静的稳下心来和父母谈谈志向,谈谈理想,甚至连平时的唠家常也已经成为一种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