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我的第一个亲人,一个对我了如指掌的人:在我每次睡不着觉的时候,他知道我是没吃饱;在我晚上抱成一团睡觉时,他知道我是没有安全感;在我一大早心情不好的时候,他知道我是生病了……
有一次我从朋友家回来,看到家里多了一个崭新的书包。我把它背在背上,母亲帮我调整了肩带的高低,对我说:“如果你想你的人生活出更多精彩,那么你就要多吃一点苦,多读一些书,因为只有在春天的时候躬身播种,你才能收获满院秋色,收获累累硕果!”
在我漫长的小学生活中,也有一个像母亲一样的人,在我心里留下了许多关于他的回忆。他在我们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里,总是腾出时间给我补课,想让我的学习成绩比以前更好;他教会了我正确的写作方法,让我的作文越写越好……
他在我的毕业留言簿上写道:如果你不能成为天空中的太阳,那你就当一颗闪闪的星星,因为决定成败的,不在于外形的大小,而在于能否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在我没有朋友的时候,他常常来找我,陪我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