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暑假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在楼梯上,等妈妈回家开门,因为中午去的时候急,忘了带钥匙。天真热啊!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吃一根冰棍啊!
等了一会儿,我实在挺不住了,心想:还是先找个人借一下手机吧。我正好看见我的同学朱顺理在公园玩,我便迎上去问:“朱顺理,你带手机没?”“没有,发生什么事了?”朱顺理关切地问我。“我的钥匙没带,”我应声答曰,说着我无奈的摆摆手,“家里有没有人,进不去了。对了,你家有电活吗?”“没有……”看着我失望的表情,他试探的说,“外面太热了,要不到我家里去坐会儿?”“太好了!”终于不用受热了。我进了朱顺理家,他家不是很大,但是很温馨。
他叫我进屋,并把空调打开,我坐了下来,他把电视打开,叫我看会儿电视,过了一会儿,他气喘吁吁地拿着两只冰棍,说:“快吃,等会儿化了就不好吃了!”虽然我的嘴上没说,但是我的心早已被感动了。
我们坐在椅子上,一边其乐融融地交谈,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冰棍,一幅和谐的画面挂在在一间小屋里……
五点多了,我也该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