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马的作文
艺术品
我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把作业写完。
怀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了我姨家。刚一进门,弟弟马上跑了过来,拽着我去观看他的玩具。在他房间里的小桌上,放着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下面是一个“金字塔”形的底座,底座上面是雕刻精美、栩栩如生的一只老鹰。老鹰的尖嘴在金字塔上,奇怪的是不论飞快地转动它,还是猛按它的身体,老鹰在金字塔上就是不掉下来。这就像是一只真的老鹰在展翅飞翔一样,非常败昌逼真。更奇怪的是还可以把老鹰的尖嘴放在手上或别的东西上,都携乱能在辩枯档上面转动也不掉下来。这种东西既好看又好玩,还真是一项伟大的发明呀!
我觉得挺纳闷,这是什么原因呢?我就掂了掂老鹰,发觉它的头部特别重,好像有一快铁在里面似的;它的两翅及尾部特别轻。但我还是不很明白,就去问爸爸。爸爸说:“这是利用重心的原理,这只老鹰的重心在它的嘴尖上,因此无论怎样动它,但它的重心都不会变,所以不会从支持它的物体上掉下来。”
我听后似懂非懂的,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了做出更好的玩具和艺术品来娱乐和美化人们的生活,这件艺术品让我永久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