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品的作文
铜马
前几年,爸爸从大李游连买回了一匹铜马,它就摆放在我家大厅的柜子上,虽然柜子里有许多漂亮的工艺品,但要数我最喜欢的工艺品还是那匹既是最引人注目又最威武高大的铜马了。
这匹铜制的马,两只眼睛炯炯有神,神采奕奕,永远折射出两道闪闪发亮的光芒,特别有精神。两只小三角形般的耳朵机敏的竖立着,仿佛在随时聆听着周围的动静。身上的鬃毛一排一排的,使这匹矫健的铜马驰骋起来的样子更加威武、耀眼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匹铜马肥健的身子后面拖着一条棕色的大尾巴,只要轻轻的一甩,就像一道闪电一般在你眼前一晃,真是潇洒极了!前面一直马蹄凌空而起,另一只则微微弯曲,另外两只马蹄用力地使自己的身躯往前奔驰。这驰骋的姿态真是威风凛凛,霸气十足。
每当我看到这匹衫桐正在驰骋飞奔的铜马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马那不服输的品质,就是因为马有哪塌销这样不怕困难的品格,所以它遇到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一一克服。不是吗?正如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所写的:“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骁腾有如此,万里可横行。”这两句诗所代表的就是马的意志、品格。所以,我每当看到这匹威武健壮的铜马时,就会努力做到不怕困难,永不退缩,勇往直前,战无不胜。
这匹铜马象征着“勇往直前”,象征着“马到成功”,只要做什么事情都不半途而废,不退缩,那么你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