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变自己作文600字1
黄沙埋葬了先者的足迹,时光尘封了千年的记忆,岁月更迭,我无法改变。
长风吹散了几代的繁华,沧桑湮没了刻骨的伤疤,世事变迁,我无法左右。
但岁月带走我的年华却带不走我的微笑,世事隐去了我的身影却隐不去我的心魂。因为,我能改变我自己。
许多时候,人们总是盲目地试着改变身边的一切,却往往忽略了需要改变的其实是自己。改变一下自己,生活就会亮起来。
眼前又浮现出了司马迁的清瘦忧郁的身影。衣襟飘飘,目光坚定。在他身上,我看不到遭受奇耻大辱的颓靡与涣散,有的,只是超越常人的坦然与气概。宫刑之痛,他忘了吗?不,他没有。堂堂七尺男儿,如此大辱,他终生不会忘。只是,他懂得改变自己的心,与其沉沦于苦海,他宁愿“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所以,无数个不寐的夜晚,他奋笔疾书,洋洋洒洒的一派文字,力透纸背的都是对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