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初一优秀作文600字
社会是一个变化万千的群体,要想跟上社会的脚步,需要进行适当的改变,以便更好的和社会融合在一起。
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社会是个包罗万象、千奇百怪的群体。周围的环境一旦形成就很难用自己的力量去变改。所以咱们应该去试着改变自己。 一位老者曾对自己的弟子说他拥有移山的本事,只要说“山过来”,山就会自己过来,于是他当着弟子们的面对前面的山说“山过来”,但是山却丝毫未动,对此老者并没有显得很尴尬,他说道:“既然山不会过来,那么咱们就向它靠近吧。”环境不会因一个人而改变,所以你要努力适应。托尔斯泰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行动者,一种是观望着。很多人都想着要改变世界,却从未想过改变自己。”可见,改变自己,才能与环境更好融合。
改变他人不如改变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袭缓运点和缺点,所以才会存在妒忌和看不惯,但是咱们无法让他人改变他的缺点和优点,所以咱们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学会欣赏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