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茉莉花,开花时常散发出一阵阵清香,时不时招来几只蝴蝶。
清晨时分,我起床时,一只停留在花上的美丽的蝴蝶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它旁边想仔细地观察它。她小小的头上,有两条卷曲的长触须明好。黑色的翅膀上,镶嵌着黄色的花纹与白色的斑点,翅膀下面还拖着两条黑色的像凤尾一样的短尾巴。两只美丽的翅膀像两把精致的小扇子,一扇一扇的,真是漂亮!这只蝴蝶犹如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在花丛中跳跃,时不时停下来嗅嗅茉莉的清香,看看茉莉的芬芳。
忽然,它停留在一朵绽开了非常灿烂的笑脸的茉莉上,静静的,一动不动。我想它在审视着这朵茉莉有没有毒。过了一会儿,好像确定了这朵茉莉有美味的花蜜时,它把嘴巴,像吸管一样伸直,伸到花深处,用管子去慢慢地吸取花蜜,慢慢的品尝花蜜。吸完一朵后,它就会把管子卷起来,收回去,飞到另一朵上,依法炮制。吃饱喝足后,它就拍拍翅膀,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飞过一条优美的弧线,消失在我的视线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