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是一种常见的小动物,大家是否注意过蚂蚁?是否观察过蚂蚁怎么搬运食物的?你也许没注意过这个小丫头,现在让我带你们来了解一下吧!
这个星期天,我在楼下的草地上和小伙伴玩耍时,看到了一群小蚂蚁,它们在干什么呢?只见有的蚂蚁在搬运面包屑,有的在背幼虫,还有的在抬着其他食物向前走着。看起来,第一只蚂蚁就是它们的头目。瞧,它那神气样,就像是一个军队里的总司令一样。听科学老师说过,蚂蚁是用触角来传递信息的,第一只蚂蚁头目和其他蚂蚁会分泌一种信息素,指挥后面的蚂蚁跟自己走一样的路线。如果你用手划过蚂蚁的队伍,那它们就会四处乱爬,要很敬销久才能恢复原来的队伍。所以说,请不要轻意去打扰它们的先进队伍哦!
听妈妈说它们在搬家呢!我观察了一会后,发现蚂蚁群里有各种各样的蚂蚁,有黄的、红的、黑的。我看到其中有一只蚂蚁拖着一颗比它自己大得多的面包屑,拖了一会,面包屑还是一动不动,也许是小蚂蚁太累了,怎么也扛不起这块面包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