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画的作文1
一次,放学回家,学校大门的侧面挤满了学生,我非常好奇,也想去看个究竟。好不容易挤进人群里,一看,原来就是个老头儿在画糖画,这值得我这么去挤吗?还搞得交通堵塞。这个老头的行为使我很反感,但是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下午,我的肚子有点饿,估计是因为中午没吃饱吧。想买块糖充一下饥,正好看见那个老头儿又在校门旁画糖画,和往常一样,他的周围有很多人围观。我从人缝中插了过去,他正用勺子在大理石上熟练地画着,而且桌面上插着许多画好的糖画,有鲤鱼,有小鸟,有飞奔的骏马,有漂亮的花篮……每一幅画都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他的精湛技艺真令人赞叹。
“小朋友,你想要什么?”老爷爷和蔼可亲地问道。
我愣了一下说:“我的钱不够,我能不能先拿一根,不够的钱明天再送给你,行吗?”没想到,老爷爷居然同意滚州圆了。
我高兴地拿着糖画——十二生肖中的猴子,左看看,右看看,就是舍不得吃,不一会儿,糖画化了,全掉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