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搬到院子的时候,我两岁,那时正是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年龄,小院的那块泥巴地自然成了我们小伙伴玩耍的“小天地”。
那时候,妈妈常牵着我的小手在凹凸不平的泥巴地上深一脚浅一腔梁脚地走着。那块泥巴地对我来说总是充满了惊喜。泥巴地上绿树成荫,杂草丛生,中间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些零零星星的小花,甚至运气好的时候能逮几只漂亮的蝴蝶。
那时,我最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在泥巴地上玩过家家,有些小朋友在泥巴地上扯杂草,摘小花,搭美丽的小草房子;有些小朋友在泥巴地上挖泥巴,灌水,说是在做饭;还有些则拿着小树枝在捣泥巴,然后糊在石头上,说是画画。尽管玩法很简单,但让我们无比快乐!尤其在秋天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浸透树枝的缝隙洒在泥巴地上,我们则坐在杂草上唱妈妈教的儿歌,或顺着蛐蛐的琴声在草丛中寻找它的踪迹。
但是,在我六,七岁时,泥巴地变成了水泥地。我们的小天地变成了大人们的健身场所。树被砍了,杂草被拔了。健身场所里有单杠,双杠,摇摆机……每天大人们把地盘都占领了。